深情叙说:“党的十九大精神”照我心

来源:马克思主义学院    发布时间:2017-11-01 00:00:00

    1031日,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,为推进师生党员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、深切感悟当代中国取得历史性巨大成就及其深远意义、准确把握当前我国社会基本矛盾的新变化,以及牢牢谨记中国未来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神圣使命,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主题,精心组织了“党的十九大精神”主题演讲比赛决赛。全院30余名党员师生参加了“党的十九大精神”主题演讲党日活动。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郑继红、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罗山鸿、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兵勇、统计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体应邀参加观摩活动并担任评议嘉宾。

    为组织本次“党的十九大精神”主题演讲比赛决赛,本学期,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先后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,以及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学习活动。经过“党的十九大精神”演讲比赛预选赛初选,6名同学进入决赛阶段。为进一步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,大家反复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,针对预选赛中老师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,班主任、辅导员,以及全体同学,为6名参赛同学的演讲稿的精心打磨献计献策, 认真细致地修改并不断完善演讲稿脚本。本次决赛活动由2017级当代马克思主义经济理论专业硕士生巩陈一铭同学主持。

    决赛阶段,6名同学从“头”到“脚”收拾得干净利落佩戴党徽,按抽签顺序依次进行热情澎湃、慷慨激昂的演讲。参赛者们,从历史、现实与未来出发,运用诗性或理性的语言,诠释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刻理解,抒发了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无比崇敬的情怀,表达了新一代青年大学生积极拼搏向上、刻苦钻研理论、自觉担负社会责任的信心与决心。殷鹤同学提出要以学科建设支撑起理论创新的脊梁,认为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学生,不仅要不断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,提高自己理论素养,更要根据时代和实践的变化,实现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良性互动。强语晴同学诠释了亮剑精神的时代价值,从我国现代化的国防和军队建设入手,展现强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强后盾。中国梦包含强军梦,强军梦支撑中国梦,要发扬“亮剑精神”共筑我们的中国梦。巩陈一铭同学以诗歌形式,展现建党以来九十六年的峥嵘岁月和风雨兼程,九十六年的波澜壮阔和巨大的历史性成就。新时代的学子必须继承这一光荣传统,不忘初心,砥砺前行,走向新天地。李涛同学以建党以来我国取得的成就告诉我们:没有共产党的领导,就没有中国今天的繁荣昌盛。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,应当不辱使命、发愤图强,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,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而奋斗终身。朱丽丽、刑文冉同学都提到不忘初心,继续前行,“不忘初心”是时代的号召,是时代的最强音,使我们继续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。青年大学生只有不忘初心,才能有理想信念,才能明了学习的方向和价值指向,才能以坚定信念勇于开拓,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披荆斩棘,斗志昂扬。

    经过此次十九大精神演讲比赛,全院党员师生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为全面而深刻地理解,提升了理论素养,明确了我们党的重大方针政策,为下一步的专业学习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以及服务社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。